blog  

史上最好吃並不是我自己講的,而是參考這篇 Bon Appetit刊載號稱史上最好棒布朗尼~實作分享   

我一共做了兩次~

第一次雖然因為加了太多鹽,導致太鹹,但烤出來的布朗尼外皮形成一層稍微黏牙的巧克力糖衣,再次烤熱時還有帶點脆皮的滋味~ 真的是史上最好吃!!

前一個被我列為史上最好吃布朗尼者,是桃園蘆竹的 李西餐廳的布朗尼蛋糕 ~

李西餐廳的布朗尼蛋糕,外皮也有黏牙的口感,我懷疑這兩種布朗尼的做法是應該是一樣的~

所以,吃過李西級的布朗尼念念不忘者,不仿以這個食譜自己做做看~~

 

這次要來圖文並茂介紹的是第二次的製作~

首先,先廢話一下開始想寫烘焙部落格的心路歷程

我開始烘焙並非一窩蜂的受到吳寶春師傅的影響,而是從十來歲還是個學童時......

因為看到同學媽媽親手捲的壽司,才知道原來壽司可以自己做,於是我買了第一本壽司食譜書,還有跟捲毛筆一樣的捲壽司的竹捲。

之後常和幾位好朋友到其中一人的家裡,提供各自的工具、材料玩起了扮家家酒~

還記得某次園遊會,我還主動要求班費贊助讓我來賣巧克力,但經驗值不足的結果成品慘不忍睹。

會開始想寫部落格是因為國小扮家家酒的夥伴,經過十年的友誼考驗篩選下的也剩沒幾個~

還對以前的家家酒保有熱情的剩我一個

尋求網路協助的過程中,發現嗆不出名號就難以立足的現實,我決定開始創造我另一個身分~

 

開始進入正題~

小狗俠廚房    

材料:

無鹽奶油....................150g

無糖可可粉..................80g(這次用的是食品材料行賣的散裝可可粉,之前用過賀喜的都不錯)

鹽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/4t(第一次做不小心放成1又1/2真的鹹的很明顯)

二砂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20g

香草精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T(可省略)

開水(牛奶)...................2T

全蛋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2個

中筋麵粉(低筋麵粉)........55g

 

 

 

作法:

1.以中小火煮奶油,至全融後轉中火,一直攪拌~

 一開始會冒大泡泡.後漸漸變成細小乳白色泡泡.煮至淺褐色就完成~(看圖一~圖六)

2.加入可可粉.糖.鹽,拌成黏稠狀,在加入開水,二砂不容易融化,還有一些粗粒拌不融沒關係~

3.分3次加入蛋液,攪拌成功會呈黏稠QQ狀~

4.加入過篩麵粉,拌至看不到粉,大約拌60下,完成!!!

5. 放入烤箱160度/20分鐘掉頭+5分鐘

 小狗俠廚房 011    

 

補充:

這次做出來的巧克力布朗尼,鬆軟、濕潤,因為糖放的不多,吃一大塊一點都不膩,若喜歡吃甜食的人,可以再多加點糖。

這次使用的可可粉是在全國食品材料行買的散裝可可粉,不知道甚麼牌子,顏色較黑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烘焙 蛋糕 布朗尼
    全站熱搜

    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