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965  

 

最近迷上做小西餅,就是到香港一定要買的『曲奇餅』那種擠花奶油小西餅,"曲奇"的意思就是"cookie",中文白話文就是「餅乾」這麼簡單!! 有一種... 阿不就這樣的感覺(真的是跟我裝笑ㄟ)

自己做的小西餅要酥要柔,『蛋黃』就要加比較多,這時候就會剩餘一堆『蛋白』不知道怎麼銷~

如果肯多花一點錢去買杏仁片,那麼『杏仁瓦片』會是很好"消耗蛋白",又非常受歡迎的餅乾了!!

 

**最近買了封口機,要用心幫我的小點心穿衣服了!!

包裝起來真可愛~ 也比較不會軟掉~ 送禮好適合!!

 

IMG_0945

然後,下面這是上回做的奶油小西餅!!!! 加上我的兩隻土下座店小二!!

IMG_0957  

 

 

以下是朋友給我的"超級好吃配方"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杏仁瓦片】

【材料】

蛋白......... 140g

蛋黃.........1 個

純糖粉...... 100g

(做點心做到後來發現,要應付"攪拌至糖溶化"這步驟,細砂糖還是嫌太粗了)

奶油......... 40g

低筋麵粉... 35g

杏仁片..... 200g

 

【做法】

1. 所有粉類皆需過篩備用。奶油加熱融化備用。

2. 蛋白、蛋黃、純糖粉攪拌均勻無粉粒。加入奶油拌勻、加入低筋麵粉拌至無粉粒、最後加入杏仁片混合。

3. 用保鮮膜封起,冷藏30分鐘。

4. 將麵糊平均鋪平至烤盤,將杏仁片撥開,盡可能不要疊超過三層

5. 180度烤7分鐘,至邊緣金黃上色,降至130度烤約7分鐘,至均勻上色及"乾燥"一點

 

TIPs

『舖盤』這步驟需要有點小技巧,我會先將麵糊裡的杏仁片舖盤,並且用杏仁片「圍邊」「築牆」,在挖一匙將麵糊液從餅的中心注入。但要注意別讓中心太厚!這樣比較可以避免水水的麵糊液擴散,烤出來的杏仁瓦片歪七扭八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